2007丁亥年,因緣際會由恩師梁湘潤上人,引見彰化道教「靈寶門」總會長盧崑永先生。

2008戊子年,幸運的隨同恩師梁湘潤上人,參訪彰化道教「靈寶門」盧崑永先生在花壇之道壇,見識到總會長盧坤永先生對於推動中國道教文化傳承之不遺餘力,並弘揚「靈寶門」派,道教科儀,闡釋「靈寶」大法經義,使「靈寶」大法聲名卓著。

盧會長道壇,肅穆森嚴,主殿中間供奉著地母娘娘神尊,案頭香湮繚繞,主殿內兩面牆壁皆擺滿了善男信女消災祈福用的拜斗,在地母娘娘與眾神明及盧會長加持祈福下,消除了諸多災厄及苦惱,是善男信女心中的信仰及依靠。

一進道壇,在主殿門外,有盧會長親自到國外引進兩條至為珍貴罕見的白蛇護法「白龍王」,盤伏蜷曲在它們專屬的鐵籠內,守護靈寶道壇。平日白蛇不輕易露臉見人,但因恩師梁湘潤上人的到訪,盧會長親自打開鐵籠引出白蛇,向恩師頂禮致敬,讓在場觀看的所有人,無不嘖嘖稱奇歎為奇觀。

據盧會長告知,要修習「靈寶門」道士傳度法,必須經過一些極為嚴格的測試,如赤手入滾燙的油鍋、以及每年各地方大型廟會祈福法會中常見的「登刀梯」儀式,這兩項都是修習道士傳度必修之課程,通過這兩項考驗才有資格領取正式的道士證,成為「靈寶門」道士傳度人之一。據盧會長說,曾經有一名年僅六歲稚齡小男孩也登上了「刀梯」,當時轟動了整個道教界所有的道士,盧會長說最高的「刀梯」約有四、五層樓高,最低的也有二三層樓高。能與恩師梁湘潤上人一起參訪「靈寶門」道壇,實為幸運,又蒙「靈寶門」總會長盧崑永先生親自接待,並為恩師及我一一介紹「靈寶門」道壇法事,深感榮幸。更因有此殊緣,要感謝恩師梁湘潤上人的帶領引見,特以此篇文章紀錄之。

 

天霖五術書苑負責人  林慧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