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從事「五術」命理諮詢之前,是在「金融業」任職。所接觸到的客戶群,不乏都是些事業有成、經濟富裕的企業家或女強人。由於業務上之往來時間一久,客戶們有不少都知道我多年來愛好研究命學,經常向我徵詢一些有關人生命運之事。諸如婚姻感情方面常會問及:「姻緣何時到?離婚好?或同居好?」「配偶有暴力傾向!」或「事業運如何?財運如何?」以及女人最關心的問題「依我的八字,我瘦的下來嗎?」.....等等之問題。在各式不同悲歡憂喜命例中有三位特殊境遇的客戶留給我印象最深刻,今將這三位八字之特色提出來與各位同好互相參閱!

 

第一個案例:

是一個體重超過一百公斤以上的女性,她雖有一般女性所畏懼的身材太胖問題,不過卻有著十份幸運的生涯,但她的八字其中卻隱藏著體重超重的「五行」特色,其八字如下:

年柱 丙午

月柱 丁酉

日柱 丙子

時柱 戊戌

一、此女命是「食神生財」,解決了月支當令「一財得所,紅顏失配」之缺憾。

二、年月丙丁比劫出干,以時柱「戊戌」食神為主格,依十神生客所推食神不畏比劫,故此造並不出生於貧困之家庭,且求學時代留學美國取得碩士學位。

三、「丙」日「酉」月,既是「一財得所」又是「正財桃花」與之匹配對象條件、經濟學歷皆是上選。

四、「丙子」日主,自坐正官,女子端莊賢淑,深具內家之氣象。

五、「戊戌」時柱與「丙子」日柱是由一旬中所遁出。

故此,此造是一位在台北東區事業有成的女總經理,且有特殊良好感情生活(丙子-自座正官之故)此命造,雖事業感情俱佳,唯一缺點,即身材過重,又患有糖尿病之隱憂,究其因,原四柱「五行缺木」,火局旺,依五行相生,火會生土,且火土同宮之故,命造土局必也厚實,「土」即十神之「食傷」,必然重視口腹之慾,追求美食佳餚,加上本身八字「五行缺木」,疏土無方,無法有效控制食物誘惑,命造從小體型就圓胖可愛,成長過程中體重持續往上增加,至今有一百多公斤。

 

第二個案例:

為一位「上市公司」資產約六億以上的企業家,一次閒聊中向我諮詢他的八字,他的八字乍觀之下,與一般常態命格差異性不大,但其中卻暗藏一些玄機,平均而言八字中論財富方面,是無法明確的肯定,命造約有多少身家資產?是幾千萬?或幾億?但可依據八字中,大致能得:

(一)四柱不見沖刑

(二)格局不破

(三)有調侯用神

(四)兼備天、月德貴人

就足以視為「千萬」以上之佳命。如具備了以上這些條件,試問是否可以論之為能擁有「六億」等資產?就有些含糊了。此造八字為:

年柱 庚辰

月柱 癸未

日柱 丁丑

時柱 甲辰

乍觀八字,先是被地支「辰未丑辰」四庫所為難了,且有著「吉、凶」兩機端的傾向!如「吉」是「吉」到什麼程度?「凶」又「凶」到什麼程度?今舉出此造所以能是「富商企業家」之命其因如下:

一、丁日主-以丁不離甲-甲不離庚-日主五行兼備。

二、丁日-以甲為「調侯用神」,「未月」以甲為「天、月德貴人」,故「天、月德貴人」同時又是「調侯貴人」,僅此一項,就足以有千萬以上之命!

三、此八字真正「大富」之推理,是在「四柱互換庫位」,庚年干-日支有「丑金庫」,癸月干-於年支,時支有「辰水庫」,甲時干-月支有「未木庫」!

四、柱「互換祿位」,「互換長生」的八字,倒是經常可以見得到,唯獨「四柱互換庫」的八字,則是較為少見,依此例八字,則是為平民型的「朱洪武」命造了!

 

第三個案例:

則是結了兩次婚姻,在兩任婚姻中,皆被先生施暴毆打成傷,最後以離婚收場的不幸女子,此命造八字為:

年柱 辛酉

月柱 庚寅

日柱 庚午

時柱 辛巳

一、天干比劫,一片庚辛金,地支寅午巳,形成「火金二局」,同時也是天干地支,上下二截的「身殺兩停」!

二、五行缺「水」制不了旺火「七殺」,始終受制於男人!

三、身重殺也重,日主強夫星亦強,兩強相遇!

女命八字觀看婚姻不佳,通常所指的內涵,不外乎是「離婚、喪偶或多年同居」等為主,至於一般所謂的「個性不合,志趣不同」則是較為不易、直接引導至離婚的實際境地,此命造「火金二局」強火煉金,性格剛強,為人挑剔懷疑心重,與夫星形成兩強對立,多次被老公毆打,其實有部份原因是受不了她過度語言刺激所逼。此性格一輩子改不了,一輩子都愛男人,但也無法相信男人,感情路上波波折折!

今簡例出,三位較為有特色之八字,以供同好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u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